close

小姪女一歲半,會認人了,已經知道誰是誰。

今晚和弟弟一家外出晚餐,帶了小孩,順便溜溜,

 

由於姪女平常住外婆家,很少見面,所以認生,並不太搭理我。

我看著弟媳哄姪女吃飯,不知怎忽然想到公司裡的人際關係~

 

原來,需要被討好,這是人的天性?

那麼,只要在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內,就當是照顧別人家的小孩,

沒必要為難孩子啊!

 

但:多數已爬上一定位子的大人們,

心裡面那位小孩早就被周遭的人情以及他自己給寵慣壞了,

教化不得!

 

遇到這樣嬌縱情緒的大人,我想的是,

我不需要去強行教導別人家小孩,

並且,我亦不想再幫著寵慣壞別人家小孩。

 

因為,照顧我家的孩子,是不是其實更重要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